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

「臺陽文化沙龍」系列講座之三



各位臺陽好朋友好久不見,今年邀請謝文泰建築師,並以「城市敘事Place-Making and Story-Telling by Design」為題分享城市文化與發展。

建築師謝文泰,老臺中人。 一位無可救藥的浪漫建築師,相信有美好的空間就會發生美好的事。

「城市是文化的容器,文化是城市的靈魂」
我們在空間中活動,凡活過必留下痕跡,每一道痕跡都說著一段故事;因此城市生活場域的塑造,不是把它擦掉重來,而是透過痕跡的層層堆疊,讓場域展現出屬於自己的風韻,訴說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。

臺中市素有「文化城」的美名,富有豐富的人文底蘊與強烈的實驗性格,然而過去30年來的城市治理政策失慮,導致舊城區急速沒落、人口外移,豐厚的文化資產及精采的典故演義漸漸為人所遺忘,省城蒙塵,風華不再。

建築師謝文泰30年前自臺中負笈臺南求學,師事傅朝卿及徐明福兩位教授投入文化資產研究及保存,返鄉後有感於摯愛的臺中只有透過結構性的空間再造,方有起死回生的機會,於是十多年來努力推動著臺中舊城翻轉四部曲,讓舊城空間透過時間的深化,大聲卻溫柔地講述出自己的故事,開啟一部部迷人的城市篇章!

時間│2021年3月6日,星期六,下午2點30分
地點│臺南大學文薈樓J401(臺南市中西區樹林街2段33號)

題目│城市敘事Place-Making and Story-Telling by Design
講者│謝文泰建築師

臺陽文史研究學會、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聯合舉辦
全程參與者提供2小時研習證明
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LYFoADUAQ246n3KL9

為配合防疫政策,本次活動將採實名制並請於活動期間全程配戴口罩。
更多消息facebook搜尋「臺陽文史研究學會」
學會網址:taiyang-tw.blogspot.com
聯絡資訊:taiyang.tw@gmail.com/06-2090993 張小姐、謝小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