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

關於本會

     關於本會     

臺陽文史研究學會
Taiyang Society of Taiwanese Literature and History Studies

    簡介     

「臺陽」為「臺灣」之雅稱,在清代有翟灝的《臺陽筆記》、日治有王松的《臺陽詩話》,1930年代又有「臺陽美展」的舉行,都足以展現臺灣歷史藝文之特色。
本會名稱為「臺陽文史研究學會」,成立之宗旨在結合對臺灣文學、歷史、語言、藝術、宗教、哲學等各個面向有興趣的國內外人士,以及學術機構、文史工作室等相關團體,共同促進臺灣文史之研究、推廣與活化。

     本會之任務     

一、結合國內外對臺灣文史研究有興趣者,進行各種相關議題的深入探討。
二、蒐集整理臺灣各地相關的文獻史料與影音檔案。
三、舉辦與臺灣文史相關的學術研討會、研習營、工作坊、專題演講、讀書會
       與歷史巡禮等活動。
四、鼓勵、協助青年學者從事臺灣文史的研究與創發,並結合電腦資訊、人文 
       數位等現代科技,活化臺灣文史研究。
五、建立平臺,提供對臺灣文史有興趣者展現多元創意與彼此間的合作交流。
六、出版學會通訊、電子報、會刊及相關書籍。
七、辦理其它與本會主旨相關之活動。      


     組織架構     

本會置理事九人、監事三人,由會員(會員代表)選舉之,分別成立理事會、監事會。選舉前項理事、監事時,依計票情形得同時選出候補理事二人,候補監事一人,遇理事、監事出缺時,分別依序遞補之。本屆理事會得提出下屆理事、監事候選人參考名單。另由理事長邀請個工作人員負責秘書、會計、出納等事務,並推舉各委員會的主委及委員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