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

臺陽文史研究學會第三十三期電子報

 


各位臺陽的朋友們,大家好:
臺陽電子報第33期出刊囉,本期內容包括:

1.【歷史尋蹤】:自荷蘭東印度公司於安平建熱蘭遮城迄今,臺南建城已屆400週年,值此重要時刻,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理事長曾國棟以〈見證臺南400年的城市地標:從鷲嶺到湯德章紀念公園〉一文,為臺陽電子報讀者概述了臺南城市地標的重要演變。

2.【民俗探幽】:〈搨印功德佛座前:觀音亭與興濟宮碑牌〉,觀音亭與興濟宮是臺南最早的觀音廟與保生大帝廟,寺中存有不少古文物,本文作者楊永智仔細踩搨辨識廟宇碑碣,為前人重修廟宇留下重要紀錄。

3.【活動紀要】:〈神岡豐原踏查行紀要〉,臺陽文史研究學會於初秋時節邀請學員輕裝出遊,前往臺中參訪神岡筱雲山莊、豐原慈濟宮,以及外埔樹生酒莊,除了人文史蹟的踏查,更是一場美食感官之旅。


有興趣的朋友點選連結下載後閱讀喔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0ocYVqCzY_PvPqcDrAZ20ltNmpZX4-vG/view?usp=drive_link

其餘各期可點此參閱:
http://taiyang-tw.blogspot.com/search/label/e.%20%E9%9B%BB%E5%AD%90%E5%A0%B1

第34期電子報預計將在2024年4月底出刊,歡迎有興趣的會員投稿,字數以1500字為限,附圖或照片尤佳。來稿請寄臺陽信箱taiyang.tw@gmail.com,感謝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